天下足球网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天下足球网动态

新闻资讯
天下足球网动态

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

信息来源:   发布时间:2020-04-08   【字体: 】   

  3月20日下午,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,并于3月23日下午召开相关业绩说明会。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,报告期内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.57亿元,比上年同期增长13.21%;实现净利润(归属母公司)10.55亿元,比上年同期增长8.93%。
  2019年,面对医药行业政策环境和经营环境的变化,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以新时代“太行精神”为指引,以高度的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前进方向,以稳健的市场策略应对严酷的竞争环境,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,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。从公司全年各业务平台销售情况来看,慢病业务收入34.7亿元,同比增长15.3%;专科业务收入12.4亿元,同比增长46.7%;输液业务收入29.4亿元,同比增长4.3%。
  2019年,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紧抓行业趋势,持续在慢病、专科、输液及产品发展等方面开拓创新,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。
  在慢病业务方面,公司以 “一个团队、一个组织、一个文化、一个品牌”为目标开展业务整合,成立慢病事业部,围绕慢病产品组合打造一流慢病处方药营销团队;核心产品0号紧抓政策机遇,聚焦医联体、医共体,攻坚区县小目录,在逆境中锻造能力,打造国药经典;积极应对带量采购,压氏达等重点产品寻找机会拓展零售市场;围绕重点产品做实学术,参与政府项目,提升天下足球网慢病品牌影响力;借力分级诊疗,规划终端布局,围绕0号打造慢病产品组合,发力零售终端。
  在专科业务方面,儿科业务通过药物经济学评价夯实产品地位,通过拓展适应症、改变临床用药理念区隔细分市场,开展市场教育,提升学术话语权,同时创新临床推广工具,增强儿科品牌效应,多品种组合销售,珂立苏和小儿氨基酸销量增长,均成为细分市场的引领者;肾科业务围绕腹透中心建设、患者平台管理、学术平台打造品牌,腹透中心患者数量年均增加千例,差异化学术活动增强终端黏性,引领国产腹透市场增长。
  在输液业务方面,公司围绕 “一轴两翼”战略,经过近五年时间的变革转型、进行减员增效,实现盈利大幅提升。基础输液销量持续增长,包材结构调整成果显著,软包装输液占比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。BFS围绕“输液安全”打造证据链,开展精品品牌活动,拓展全国市场销售,尤其在北京打造标杆市场,实现顶级标志性医院开发,提高产品价值地位。输液区域公司在深化一体化组织变革基础上,筹划成立输液事业部,进一步统筹资源、优化管控模式。
  在产品发展方面,应对医药行业政策剧变,公司对标一流制药公司,于2019年制定研发创新战略,把研发创新定位于打造一流制药企业的驱动力和引擎,明确了公司研发创新升级的方向与路径。此外公司还积极加快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,2019年2个固体产品获批,4固体制剂产品和1个注射剂产品申报,其中非那雄胺片(5mg)同品种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,经过多年耕耘,2019年批产2个产品,申报4个,领域逐渐扩大;同时还加快多渠道产品获得,积极开拓BD业务,快速获取产品,挖掘沉睡文号,2019年4个产品复产。
  此外,公司全面开展精益管理和卓越运营管理体系建设,多措并举,降本增效;提升信息化服务业务,重点围绕供应链效率提升、学术转型和系统集成等业务开展信息化项目;持续优化关键岗位年龄结构、提升专业能力,着力打造“三支队伍”,发展壮大“天下足球网力量”。
  未来,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将继续在“关心大众,健康民生”的愿景引领下,落实“打造一流制药企业”转型路径,坚定走“低成本、高质量、多品种、大规模”发展之路,聚焦八大战略主题,全力以赴推进十三五既定战略目标的达成,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。


打印】 【关闭

 

 

联系方式 | 网站地图 | 免责声明 | 隐私条款 | RSS订阅
Copyright © 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 京ICP备05060501号 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(京)-非经营性-2020-0146   技术支持:天下足球网数科